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鹰•对话案犯:一周偷一次车 销赃后买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自广东吴川长歧镇的李×寿今年29岁,5月23日在盗车时被抓。他说,自己开始一直在佛山捡破烂,去年遇到和他同一个村的瘾君子后染上毒瘾,最终走上靠盗车换毒资的道路。

  记者:你现在被抓了,你能想象,家人比如你的爸妈、你的妻子,知道你被抓后怎么想的吗?

  李:我想他们应该很难过。他们要靠我生活,但我现在肯定要被判刑了,我对不起他们。

  记者:家人知道你在偷车吗?

  李:不知道。我开始一直在佛山捡破烂,去年7月,受老乡影响,我染上毒瘾,后来吸毒花光了钱,就和同村的老乡走上偷车的道路。

  记者: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偷车的?李:今年4月吧,偷了4次。记者:你们一般几点作案?李:凌晨两点左右。记者:你有没有直接去撬车?

  李:没有,他们叫我去开车,我没有参与,但我知道他们做什么。

  记者:一般在哪里偷?李:在小巷子里,那里比较隐蔽。记者:什么车偷得较多?

  李:我们一般偷农用车比较多,因为高档的小汽车防盗设备比较好,盗窃的难度比较大。

  记者:多长时间偷一次?偷了车以后,你拿钱干什么?

  李:一个礼拜一次。偷了车以后,我们有3个人分钱,我分得了3000元,拿了钱就去吸毒。

  记者:现在后悔吗?

  李:当然后悔啊。我的孩子出生没有几个月,我现在肯定要关几年,不知道出去后怎样面对自己的孩子。我开始只是觉得,偷车来钱快,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