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工被偷窥施工队检讨息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5 新闻晚报

  □实习生钱钰

  晚报讯一工厂30余位女职工洗澡遭外来民工偷窥,在协商处理方案中,车间领导居然放言:“男人看女人洗澡又不犯法,只不过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近日,宝山区某工厂发生这样一件令人切齿的事。

  当天16:30,某工厂一车间的女职工下班,准备洗澡回家。女工在更衣室换衣服时,澡堂内“哐当”一声响,一块玻璃坠地。在场的女工没多想就进去洗澡了。洗到一半时,一位女工突然尖叫。原来,这位晚到的女工发现没有玻璃的窗户前,一个外地民工正在探头张望,澡堂内女职工洗澡的情景被一览无余。经调查了解,偷窥者是施工队的一位临时工,得知情况后,该队对其进行了开除处理。

  但受害女工并不满意这样的处理,不少女工认为,至少应该让偷窥者当面向她们赔礼道歉。车间经理立即召集大家开会,原以为会议是为了安抚大家受伤的心灵,可这位经理居然说:“男人看女人洗澡是不犯法的,只不过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最后,这位经理的结束语居然是:“不满意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想要钱?!”面对经理的责难,大家敢怒不敢言。一位接受笔者采访的女工义愤填膺地说:“没想到被偷窥,还要受到这样的人格侮辱,这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笔者联系到总部公关部的彭女士,她告诉笔者,目前公司已经规定施工队在女工更衣期间不允许开工,届时还将安排保安在澡堂外巡逻。公司还在澡堂的玻璃外安装了硬板纸,加强隐蔽性和安全性。为了安抚这些女工,厂长和人事经理也来到车间,亲自将施工队的检讨信交到这些女工手中,受害女工的情绪现已平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