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被嘲笑】 伪球迷跟风熬夜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5 新闻晚报

  □程怡晚报讯世界杯号角吹响没多久,球迷们早已投入到典型的“世界杯生活”中,但在关注世界杯的人群中,也出现了一批无奈的“伪球迷”。

  25岁的秦东在船务商贸有限公司工作,平时对足球完全不感兴趣。德国世界杯没多少日子,单位同事间的热点话题从半个多月前就已经转移到世界杯上了,秦东却往往插不上嘴,同事们都觉得,不看球的他“不像个男人”。

  为了能加入他们的行列,也摆脱“不像男人”的说法,秦东决定加入到球迷行列。除了每天上网查找世界杯的各类资料,还伺机与球迷朋友探听情况增加理论知识。尤其世界杯开始后,在秦东的床头更是贴了张世界杯时间表,以提醒他每天半夜起床看足球。

  与秦东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他的同事小毛。恋爱已经两年的小毛希望早日与女友完婚,但老丈人这一关却过得有些磕磕碰碰。小毛意外得知老丈人是个铁杆球迷,对足球并无好感的他痛下决心,天天查资料,看球赛。几天来的恶补总算没白费,小毛很快与老丈人打成一片。

  针对这样的现象,华师大心理学教师告诉记者这是从众心理在作祟。其实看球只是一种兴趣爱好。所谓“不看球就不是男人”的说法,根本是错误的认识。秦东和小毛的行为都有些打肿脸充胖子,长此以往只有可能让他们对这项运动产生更多的厌恶,为此,他们也没必要伪装成球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