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中集团合作建立专门机构保护自主创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5日电(记者 吴华国 林繁晶) 江中集团通过建立“江中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使企业在“十五”期间承担的21项国家和省(部)、市级科研课题成果得到有效保护,并因此成为我国首批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江中集团坚持将企业年销售收入的4.5%用于高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先后开发出一大批中、西药新产品。2002年,这个企业投入1亿元作为研究基金,在北京中关村建立了“

新药研究中心”,推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药。

  为使自主创新成果得到有效保护,这个企业与江西省专利律师事务所合作组建了“江中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对企业知识产权现状进行全面调查,汇总造册,并对在册产权进行评估,还根据生产工艺流程、机构设置等情况制订保密规章,全方位多层次制定系统的知识产权战略,使企业项目专利规范化和制度化,从而有效遏制了各种侵权行为。一度被侵权的拳头产品江中牌“健胃消食片”,销售收入由1998年的6000万元骤升至2005年的8亿元。(完)

  “没有在科技进步、自主创新上的不断攀登,就没有攀钢的今天。”近日,攀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攀钢”)董事长樊政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攀钢的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一部创新史。”事实正是如此。

  在40年艰难发展历程中,依托攀西地区丰富钒钛磁铁矿资源优势的攀钢,由于始终不渝地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不仅在世界上率先攻克了用普通高炉冶炼高钛型钒钛磁铁矿的难题,打破了国外专家关于攀西钒钛磁铁矿是“呆矿”的断言,而且还促使企业实现了由“钢坯公司”到“钢材公司”进而到“精品公司”的转变。

  依靠自主创新,目前攀钢各类科技进步成果获奖项目数在国内钢铁行业居第一,并且展示了“五最”魅力:我国西部最大钢铁生产基地、中国品种最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钒制品和铁路用钢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钛白粉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世界第二、技术领先的产钒企业。“呆矿”上创造工业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