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1-5月北京生产安全事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志勇)记者15日从北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06年1到5月份北京生产安全事故上升,其中主要是建筑事故和煤矿、非煤矿山事故多发。

  1至5月份北京共发生交通肇事、生产安全、火灾死亡事故526起,死亡58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数下降11起,死亡人数减少13人。其中生产安全和火灾死亡事故共87起,死亡10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131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北京安监局副局长刘春锋介绍,1至5月份,北京市建筑业发生事故37起,死亡4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增加了8起,死亡人数增加16人,分别上升27.6%和53.3%,死亡人数占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死亡总数的59%。煤矿和非煤矿山事故11起、死亡16人,同比分别增加了9起和13人。

  违章操作仍是直接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1到5月份,因作业人员违章造成事故死亡62人,占生产安全事故死亡总数79.5%。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因分包、转包及使用不具备资质的单位从事施工作业造成的事故增多。据统计,今年以来,发生在分包单位的事故22起,死亡27人,占建筑事故死亡总人数的58.7%。

  死亡人员中,外地务工人员成为事故伤害的主体。1到5月份生产安全事故中,外地务工人员死亡68人,占生产安全事故死亡总人数的87.2%。其中建筑事故中,外地务工人员死亡人数占建筑事故死亡人数的90%。

  据介绍,2006年以来,北京市对131名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给予行政警告27人,记过、记大过处分34人,党内纪律处分2人,撤职13人,开除4人,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0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