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金在香港科大演说宇宙起源 近两千人争睹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30 中国新闻网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科学家、剑桥大学教授霍金今日下午

在香港科技大学发表宇宙起源演说,演讲大约四十五分钟,体育馆一千八百多个座位座无虚席。

  演讲会虽然于下午三时才开始,但于中午十二时许,香港科大已有人排队,人龙还愈来愈长,部分排队的人还手持霍金的著作在看,希望能够重温霍金的理论。他们表示,这般早到场排队是希望能够坐到较佳的位置,可以近距离看到霍金的风采。

  科大的学者亦相当期待一睹霍金的风采,有学者表示,霍金的伟大之处是他于七十年代,已经利用爱因斯坦的方程式解释到黑洞的产生,从而引伸到推断宇宙是由一点而来的。学者表示,当中的理论的极度深奥,但相信霍金深入浅出的见解,可以令到观众加深对宇宙的理解。

  霍金晚上将会到山顶观光及用晚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