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喜爱抽烟的顽固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22 四川新闻网

  昨晚,老婆再一次被肯特有痰的咳嗽声吵醒。

  肯特得病是从来不会主动告诉老婆的,他威严地保持着自己的庄重。

  老婆很细心,总是默默地观察着他,感觉着他.这一次,老婆"感觉"到他咳嗽的厉害了,意识到他也许得了支气管炎。

  在这之前,肯特极爱抽烟.在老婆看来,他任何时候都手握一根烟,看书看报写文章的时候要抽,据说不抽就写不出东西。

  吃饭前的一小会儿要抽,据说抽烟在调解心情,好陪着做饭的老婆说会儿话,老婆于是就“痛苦地”怀着感恩般的心情埋在了炒菜的烟雾和肯特制造的烟雾之中。

  和朋友聚会吃饭,吃着吃着,肯特就放下筷子散烟,别人不抽,他自己就点上火吞云吐雾,在老婆看来,他这个时候抽烟真是莫名其妙的不可思议,对着满桌的丰盛菜肴,居然不是有食欲而是先有烟欲!

  休闲的时候、散步的时候、打麻将的时候,都要抽的,据说不抽就没了生活情趣。至于睡上了床,躺在床上也要抽一根,那是为什么呢?或许把和老婆是否亲热也要当作国家大事来思考一番?不知道。这件事情一定要抽烟才可以想明白吗?

  总之,老婆认为肯特对烟草的热爱超过了对孩子和老婆的热爱,当然,肯特有他的道理,他说烟是个老朋友了,从他15岁就开始陪伴他,渡过了那个年代的艰难时世,见证了他的成长过程,至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而他的婚姻时间也只有烟龄的一半。人是应该讲良心地,所以要让烟跟着走啊。

  尽管肯特也知道“抽烟有害健康”,尽管他故意把“有害健康”忽略不计,而放大自己的习惯使它成为一种感情寄托,但是当他将自己置身于满是烟雾的空调房间写作,让老婆孩子被动地跟着吸烟,并将她们全身弄得跟烟熏腊肉一样的味道,以至于老婆出去别人以为她是个烟鬼,孩子和老婆就生气了,就抗议他抽烟不顾家人的“恶劣行为”,但这些算什么!肯特经常在办公室开会的时候大抽特抽,尽管桌上放有“无烟会议室”的牌子,并且看到女士们用手不断挥去飞在头顶的白色烟雾,他才不看任何人的脸色。

  当年为了他的健康,老婆孩子,父母和姐妹也曾劝过肯特,要他少抽点,注意身体,但是他听谁说跟谁急,他发火连天,高声抗议,说“自己就这么个爱好还要被人管,真是太不自由,实在是太没意思了!”声音竟然盖过房顶。老婆因为这个跟他吵过几次嘴,但皆以失败告终,从此不再劝告。他就此保持着抽烟习惯而无人敢说了。

  但是现在抽烟真的损害了支气管,老婆很内行的说:”假如不好好治疗就会发展为肺气肿,在年龄大了以后就不好治疗了,后果很严重地。”这次他听了,心中虽然不以为然,但是还是老实吃了些药,不过烟还是一根没少抽,照样象个大烟囱每天不断地从嘴里冒出白烟.一边吃药,一边照样抽烟不减量,这病就不见好,半夜还是咳嗽着,他说,"这药不怎么样啊,没效果。"老婆心中就着急了,想着关键是如何劝告他少抽烟呢?

  早上起来,老婆不那么唠叨地又强调了一遍支气管炎这种病不可小视的道理,(不可过分唠叨,否则说话太多,就没了份量),看肯特默认了,老婆就要劝他少抽烟,但是知道他的牛脾气很大,过去一劝他,他就说”别劝我不抽烟!比杀我还难受!”弄不好他就发火不听话还不配合,这如何开口劝,还是个技术活路了。

  但老婆也很聪明,俗话说"一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聪明女人"这话一点不假,将家庭当事业来经营的女子总是有办法对付生活中顽固不化的怪脾气男人.不是说”男人如同孩子”吗? 不是说”男人强悍的外表背后也经不得哄”吗?老婆把这些背的滚瓜烂熟,运用的娴熟自如,此刻她看着穿好正装等着去上班在家里背着手威严地走来走去的肯特真诚地说:"啊,你看起来真不错!满有魅力啊!”男人的脸上就出现了被赞许的愉快微笑,这时候老婆走到坐下换出门鞋的肯特身边,拥住他说:”你知道吗,其实你很不错,假如你可以少抽点烟,治疗好了咳嗽不再有痰,你会给人更好的感觉的!”肯特庄重而威严地点了一下头,这次听到劝告,他终于没有发火。(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