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实施胡同绕行方案 缓解主干路口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为缓解主干道路口的交通压力,北京市交管局将在年底之前将城四区所有可绕行胡同全部对外公开,并将绕行路线描绘于1×2米的标准标志牌之上,固定于从主路可到该胡同的出口处,以方便司机提前选择路线。

  为了做好这个微循环指路系统,交管部门已进行大量实地调研,将内城四区所有胡同都做了详细地图,对胡同宽度、是否划有停车位等情况都做了调查,并在地图中有明确标

识。目前,东城区所有可以借用胡同的绕行路线都已经制定好,下半年则将宣武、西城、崇文的绕行方案全部制定完毕。

  交管局人士介绍,目前选择的胡同主要为8米以上宽度、可以双向通车的较大胡同,如东四十一条、十四条、史家胡同、石雀胡同、五道营胡同等。“我们必须考虑胡同的通车能力以及胡同居民的出行便利,如果车辆在胡同里‘叉死’了,将造成比主干路更大的隐患。”

  对于相对比较狭窄的胡同,则主要采取单向行驶的办法解决问题。

  交管部门目前还没有对可绕行胡同进行划线的计划,也不会在胡同内划斑马线,因此交管部门希望借用胡同绕行的司机尽量放慢车速,以避免出现事故。(周明杰、杨国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