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前5个月实际利用外资229.8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姜雪丽程云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15日说,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9.89亿美元,同比增长2.78%。

  崇泉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五个月中国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5659家,同比下降4.73%;5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5.09亿美元,同比下降7.86%。

  据介绍,今年1-5月,欧盟对华投资持续增长,美国及亚洲十国(地区)中的部分国家对华投资均呈下降。

  今年1-5月,香港、英属维尔京群岛、日本排在对中国大陆投资国家/地区(以实际投入外资金额计)的前三位,投资金额分别为68.73亿美元、40.25亿美元和18.94亿美元。

  排在前十位的还有韩国、德国、美国、台湾省、新加坡、开曼群岛和萨摩亚,前十位的实际投入金额占中国大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84.0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