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二十四县市龙头企业中近半数在大陆有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五日电(记者黄少华曾嘉)台湾中华征信所有关负责人刘任对本社记者表示,在今天公布的台湾二十四县市龙头企业中,有至少十家在大陆有投资,另有四家与大陆有业务往来。

  这十家在大陆有投资的企业包括台北县鸿海精密工业、桃园县广达电脑、新竹市台积电、新竹县三阳工业、台中县胜华科技、南投县环隆电气、彰化县台湾化学纤维公司、嘉

义市远东机械工业、嘉义县爱之味、台南县奇美电子,均为所在县市营收最大的企业;其中,鸿海、广达和台积电分别在台湾混合排名第一、第五和第十大,产业领域集中于电子科技、机械制造和食品。

  同样在大陆有投资的桃园县宏达电子和屏东县大田精密,分别是所在县市绩效第一名,和全台湾经营绩效排名的第二和二十九位。

  而位于台北市、台湾混合排名第二大的中国石油公司,以及基隆市阳明海运、高雄市的中国钢铁公司和金门县金门酒厂,四家企业与大陆有业务往来。

  刘任是中华征信所负责调查和出版业务的行销客服部总编辑。他还透露,有关大陆台商的调查将于下月中旬出炉,届时将公布大陆台企营收一千大和绩效一百强。

  中华征信所今天在此间公布“台湾地区五千大企业排名”。公司总经理张大为说,调查显示台湾南北经济平衡发展尚待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