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武清区借路网建设促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5日电(李晓建、金江山)位于北京天津之间的天津市武清区,依托4条国家级交通干线的建设,投资200亿元打造“九横九纵”的区域路网贯通工程。据了解,这一工程实施后,该区公路长度将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33公里。

  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京津城际轨道、京沪高速正线以及103国道拓宽改造工程的实施,使武清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该区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借势建设适应自己发展

的区域交通网络,确立了以国家骨干道路为依托、以乡镇区域路网为辐射、以“九横九纵”为主要内容的路网贯通工程体系。

  武清区委书记王树培告诉记者:到明年底,全区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10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条,区内总长163公里、出入口12个;国干线21条,长406公里;区县级公路17条,长155公里;乡村公路1385公里。

  这一路网工程建成后,全区公路、铁路建设将融入京津发展的“大通道”战略中,在环渤海经济带发展中,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并将大大缩短武清与京津两大都市的时间距离。全区各村镇20分钟内都可找到高速路口,从武清乘汽车去北京的时间只需30分钟,乘城际轨道到北京只需20分钟。这些,对于方便全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扩大武清的对外开放,增加武清的对外吸引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目前,随着路网建设的不断深入,对武清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已逐步显现出来。中外客商纷纷看中武清良好的发展环境,前来投资兴业。今年1到5月份,武清共引进内外资投资总额18.7亿元,引资质量进一步提高,大项目明显增加。武清开发区目前累计已有近500家中外企业入驻,其中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超过10家。与此同时,全区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快速发展,路网建设的强劲带动作用已初步显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