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女只想要张身份证:“证明我来过这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39 新华网

  身患白血病的小雪,安静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泪眼婆娑的母亲,在隔离室外不停踱着步,念叨着今天又该去哪里借钱筹集医药费。

  14日下午,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小雪在母亲兰全洪的搀扶下走出了化疗室。这位肌肤雪白、有些浮肿的少女,一字一句地说:“花儿将美丽留给了人间,我能留下什么呢?16年了,我想有张身份证,它是我在人间走过的见证。”

  16岁的小雪来自新疆。她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家里早已无以为继。小雪对记者说:“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只希望在生命结束前,拥有一张自己的身份证。也许一张身份证对普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但它是我在这世间走过的见证,是我成为大人,可以为家庭分担负担的象征。”但小雪的户口在四川内江隆昌县,现在住地却在新疆。“我不知道该在哪里办理。”

  专注地盯着女儿的一举一动,母亲兰全洪疲惫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惜。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女儿能够健康地活下去。“可是我无能为力啊。”兰全洪抱着头,哭着。她患双肾结石已经很久了,可为了给女儿治病,她还是没舍得花钱买药。(罗向明 丁宁)

  相关新闻:

  4月11日,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专家正在为小欣月进行手术。当日,10多位知名专家在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为8岁绝症盲童小欣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直径达7厘米的脑肿瘤被成功切除。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如果恢复得好,小欣月亲眼看升国旗的心愿有望成真。 日前,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报道的长春市2000多人为8岁绝症盲童小欣月编织爱心“谎言”的故事,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人们。一个小女孩热爱国旗的故事点燃了爱心接力的“火炬”。3月31日,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将小欣月从长春接到北京,北京的众多专家在第一时间里为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