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15日电(记者 任晓刚 朱建军) 6月15日,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青海省湟中县开工建设,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建设的最高电压等级的电力系统工程。

  此次建设的西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一座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输电线路157公里,工程估算静态投资13.44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填补了我国50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电力系统工程设计及建设、设备、制造、系统运行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项工程的建设,不仅实现了我国电网输变电最高电压等级由500千伏升级为750千伏的跨越,同时也推动了“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战略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西北输变电工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国外的750千伏输变电系统最高海拔在1500米以下,而西北750千伏输变电系统海拔在1735米——2873米之间。

  当日,另一项330千伏湟源——乌兰——格尔木输变电工程也同时开工,这项总投资10.6亿元的工程将为青藏铁路安全运行提供电力保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