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暂停从内地输入活禽3星期 冰鲜禽肉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3:48 中国新闻网

  

香港暂停从内地输入活禽3星期冰鲜禽肉不受影响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官员日前就“深圳禽流感疑似病例”个案表示﹐若“个案”证实是禽流感﹐本港会暂停输入内地家禽三周。目前香港活鸡市场货源充足﹐销售正常。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晚表示,鉴于深圳市的疑似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已获确诊,香港六月十六日起暂停从内地输入活禽鸟三星期,但内地供港的冰鲜及冷冻禽肉则不受影响。另一方面港府各部门已加强禽流感防控的措施。

  周一岳说:“政府非常重视防控禽流感的工作,我们有责任保障公众健康。”

  “暂停进口的安排是预防性措施。内地供港的家禽及其产品至今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但由于现时我们并未能完全掌握详细资料,以确定病人感染的渠道,而有关当局也初步确认为病人曾在病发前多次到访有售卖活鸡的市场,我们因此认为有需要暂停活鸡输港,以便有关当局能展开全面调查,以策安全。”

  “若再没有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以及广东省和深圳的农场均没有爆发禽流感,我们会恢复从内地进口活禽鸟。”

  周一岳表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早检视了预防和监控措施,政府部门在这方面正采取一系列的监察及公众教育措施。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十五日晚接获国家卫生部通报,较早前于深圳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疑似个案为确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