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港大桥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6: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徐本梁通讯员翁军杰)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昨天通过由交通部组织的专家组审查。

  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宁波绕城公路云龙互通,接宁波绕城公路东段,向南经鄞州区栎斜、管江、里蔡,于山岩岭以桥梁方式跨越象山湾,经象山县小蔚庄、大斜桥、黄避岙、白墩港、洋北,止于戴港,暂接省道38线,远期接规划建设的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台
州段。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47公里,其中跨海湾大桥长约6.7公里,北起鄞州区山岩岭,南至象山县小蔚庄,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桥型。北岸接线长约25公里,南岸接线长约15公里。全线设置云龙、栎斜、管江、里蔡、黄避岙、戴港六处互通立交,隧道6座,桥梁12座。本项目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6米(其中象山港大桥宽度25.5米),行车道宽度1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投资估算为65亿元。

  象山港大桥是同三国道主干线甬台温

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继杭州湾大桥后的第二座特大型跨海大桥,是实施“六大联动”中“港桥海联动”的重要标志性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彻底改变象山半岛交通末梢地位,有利于加强市区对象山等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作用。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开发我市海洋和旅游资源,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进宁波港口开发建设进程,也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为我市“

十一五”规划期间要求建成的项目,力争部分工程年底动工,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2010年底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