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证广告出孬招竟然“傍”上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办证广告出孬招竟然“傍”上人民币
本报讯为了扩大“宣传效果”,一些办假证人员竟然把黑手伸向了人民币,他们把办证小广告粘贴在人民币上,让办证小广告随着人民币在社会上流通。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花园路办事处巡防中队见到了近20张刚粘贴有办证小广告的纸币。

  前日晚,花园路办事处巡防中队接到辖区商户反映,称有人拿着粘贴有办证小广告的人民币消费。该商户称,当晚10时许,一男子拿着5张面值1角的纸币购买雪糕,他接过钱

一看,发现每张纸币上都粘贴着办证小广告。“我当时就把钱退了。真没想到,这些办假证人员为了扩大‘宣传’,竟然想出了这种办法!”

  “肆意张贴办证小广告的现象并不稀罕,可像这样借助人民币来传播办证小广告的,还是第一次听说。”考虑到情况特殊,花园路办事处巡防中队当即调集20多名队员,开始在辖区内查找这些被迫充当办证小广告传播媒介的纸币。在纬二路一个报亭,队员们发现了5张粘贴有办证小广告的纸币。“当时也没在意,谁知道竟收来恁多这样的钱,叫我咋花出去呀?”报亭老板很无奈地说。

  “别看这些纸币面值不大,可真要在老百姓中流通开来,危害可不小!”为了避免这些人民币大范围流通,队员们开始在辖区商户中挨个“排查”。发现一张,他们就自行出资兑换,到今日零时许,共兑换到近20张。记者看到,这些纸币均为1角面值,附着在上面的办证小广告比路面上粘贴的小广告略小,但办证电话等要素都很齐全。“他们真会算计,专挑小面值的人民币粘贴。因为对1角纸币大家往往不太在意。如果是在大面值的纸币上贴办证小广告,恐怕还花不出去呢。另外,用1角纸币充当办证广告的传播媒介,成本也低。”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在人民币上随意粘贴办证广告,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属违法行为。

  巡防队员说,从电线杆到人行道再到人民币,办假证人员不断地为办证广告变更传播载体,传播范围也从公共空间转向私人领域。“希望市民尤其是商户收钱时注意查看,以免无意中充当了假证广告的传播者。”E线索提供梁卫国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康锦文平伟图

  巡防队员们一共收集到将近20张粘贴有小广告的纸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