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昼夜施工 异地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权 通讯员 周智

  本报6月15日讯一建筑工地高考期间昼夜施工,对城管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置若罔闻。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该建筑工地作出罚没1万元的决定。并派出执法人员亲自赶赴湘潭,将行政处罚书交递给施工单位———省建三公司。这也是长沙市城管部门首次跨地区下达“罚款单”。

  该建筑工地为省卫生厅准备修建的疾控中心大楼,自施工以来,为抢工程进度,昼夜施工。5月10日,长沙市“静音行动”开展以来,曾陆续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该工地通宵施工严重干扰了市民正常的休息。

  5月23日晚10时,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再次接到市民投诉后,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赴工地现场,当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但当城管执法人员走后,施工工地依旧“灯火通明、机器轰鸣”。

  5月26日,开福区环保局对该工地的噪音分贝进行检测,测出噪音高达85分贝,严重超出了夜间施工工地低于55分贝的标准,同时查明,该工地没有取得环保部门批准的夜间施工许可证。

  城管部门根据环保部门出具的检测数据,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施工方置若罔闻。

  经过调查,该工地施工方为湖南省第三工程公司,总部设在湘潭,在屡次教育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该工地做出罚没1万元的决定,但执法人员多次打电话督促施工方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但施工方总是以各种借口,迟迟不到大队接受处理。

  为了保证执法的严肃性,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决定派出执法人员亲自赶赴湘潭送递行政处罚书。按照有关程序,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的负责人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在行政处罚书下达后的15日之内,到银行交纳罚款,否则,将交由开福区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省建三公司负责人承诺,今天下午就要求长沙分公司的负责人交纳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