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路:英格兰需要更强的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假如约克是英格兰人,他能入选英格兰八队吗?答案几乎是否定的。但正是这位前英超曼联老得不能再老的老将,率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给武装到牙齿、豪华到脚趾的英格兰队出了一道道的难题。

  当许多人都以为一个0:0的结果即将到来的时候,悬念在第82分钟渐渐打开,并在第92分钟全部打开。英格兰人以一种艰苦卓绝的方式跨越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很像是和世

人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并且以听起来很美的两战两胜提前实现了小组出线。

  鲁尼在上半场第3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在场外热身了,这样的情景真实折射着英格兰队前30分钟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顽强防守时的场上表现,俩字:没辙。

  上半场结束之前,兰帕德、克劳奇先后错过了必杀的机会,但别忘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冲击也曾经让特里在本方球门线上完成了一次救险。

  如果是希丁克,也许从下半场一开始就会实施换人,但埃里克森不是希丁克,就像特立尼达不是牙买加———瑞典人的换人行动在下半场第13分钟推进,用最新流行的一句中文解说词可谓是:“虽然有些晚了,但却是那么的及时。”

  那是个必须换人的时间———不管换上的是鲁尼还是“枣泥”,列农还是“约翰·列农”,也不管换下的是欧文还是“欧元”、卡拉格还是“卡拉OK”,倘若再不主动制造一些变化,英格兰或许只能在一条迷茫的轨迹上按一种惯性滑行而去。还好,那一时刻,埃里克森终于和全世界球迷想到一块去了。

  虽然无法证明换人与进球有什么特别直接的关系,但毕竟进球发生在换人之后。小贝一招鲜吃遍天的右脚弧线球帮助克劳奇发挥了高空优势,人们已经不想再去仔细辨认克劳奇跳起争顶的时候是否用手臂力压对方5号中卫的犯规嫌疑了———说到底,姗姗迟来的进球也算是对一直追求进球的英格兰人含辛茹苦的一份回报。

  在喜从天降后的兴奋与后怕的联合作用之下,克劳奇进球之后居然忘记了跳起那标志性的机器人舞。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高佬担心一旦自己跳起机器人舞,是否会让世人联想到英格兰队在进球之前呆板的进攻战术不正像是一部“机器人”吗?

  两场比赛,两场慢热,从第一场3分钟破门到第二场82分钟开和,其间0进球保持的时长是169分钟!这意味着如果埃里克森不能彻底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那么英格兰人在接下来的任何一个90分钟时间里都可能面临着颗粒无收的尴尬。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给英格兰人带来了一定的刺激,只是英格兰人需要的不是刺激而是更强的刺激———淘汰赛让英格兰和德国相遇如何?

  不在慢热中爆发,就在慢热中灭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