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瓜田里装了红外线报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暂住庄桥的蒋师傅近来买了一套红外线装置,原因是他的西瓜田招来了不少偷瓜贼。13日晚上,就靠着这个高科技玩意,蒋师傅一下抓住了5名窃贼。

  40多岁的蒋先生是台州人。今年他在庄桥承包了一片农田,种起了西瓜。这段时间,西瓜慢慢熟了,为防偷瓜贼,他和不少瓜农一样,在瓜田里搭了个窝棚,每天晚上就睡在窝棚里。可尽管这样,偷瓜贼还是防不胜防。短短几天,西瓜就被偷了数百公斤。更让蒋师
傅心疼的是,偷瓜贼一旦光顾,瓜田里总是一片狼籍,好多瓜藤被踩死。想来想去,蒋先生决定在瓜田里安装报警装置。

  不过报警装置有好多种,该选哪一种呢?最后,蒋师傅选中了红外线报警装置。这类装置能发出肉眼看不见的红外线,发射装置安在瓜田里,报警装置放在窝棚里,偷瓜贼一旦触动红外线,自己根本不知情,而睡在窝棚里的蒋师傅马上能知道。虽然价格有点贵,要几千元,但蒋师傅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并立即安装上了。

  13日晚上10点多,正在窝棚熟睡的蒋师傅被报警声惊醒,他知道有偷瓜贼光临,立刻叫来附近10余名同样在守夜的瓜农,悄悄朝瓜田摸过去。这时,有5个年轻男子在瓜田里正偷得欢呢!

  5名偷瓜贼随后被带到了庄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完事情经过连称新奇,因为红外线报警装置现在使用比较广,一般多用在银行等比较重要的单位,这样的高科技装备安装在瓜田里虽说有点“大材小用”,但效果还真不错。蒋师傅说以前自己在明处,偷瓜贼在暗处,受够了气,这回终于出气了。这报警器价格是贵点,但是值!

  (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林俊 朱长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