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棉被塞出“五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棉被塞出“五胞胎”

  "超级孕妇"腰围1.75米

  

棉被塞出“五胞胎”

  谎言被揭穿,不好意思地挡上了脸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吉林省松原市出了个“超级孕妇”——怀孕3个月时肚子大得就像待产孕妇,去医院检查被告知至少怀了五胞胎!“超级孕妇”的腰围已达1.75米。然而,才过了两三日,“超级孕妇”被迫说出真相:怀上五胞胎的事是假的!

  衣服里面塞棉被

  按照乔玉波夫妇的说法,大约在3个月前,没有拿到结婚证明就住在一起的小两口有了自己的爱情结晶。

  乔玉波在欣喜的同时却没有想到,在一次回娘家的路上,一不小心流产了。

  想到丈夫是家中独生子,乔怕流产的事让他受到打击,就隐瞒下来。半个月后,乔再次怀孕。

  这时她突然想出一个主意,就是用衣服、小垫等把肚子撑起来,然后用绳勒上,先不让丈夫看出来,等肚子大了后,再把东西掏出去。就这样,隔一段时间,乔玉波就往肚子里填点东西,肚子也就一天天大了起来。乔玉波说,其实自己现在正怀有3个月的身孕。

  长春市妇产医院的医生却觉得这个说法有点不可思议:“流产半个月后再次怀孕的几率几乎没有!半年内三次怀孕更不可能!”

  乔玉波并没有把握好塞棉被的“节奏”,在一次不小心塞进四公斤重的棉被后,她只能接受肚子突然变大的事实,而无法让它小下去,从三胞胎到四胞胎再到五胞胎,17岁(当时记者采访她时,被告知23岁)就要产子的乔玉波选择了将谎言继续。她的“肚子”太大了,终于吸引到了媒介的目光,闹剧也就此上演。

  迫不得已说出真相

  丈夫刘德福担忧“五胞胎”的安危。“家里条件不好,想找个好医院,再找点社会捐助。”一个善良农民的最初想法却让妻子陷入了两难境地。

  松原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得知此事后,又找到了影响力更大的一家省级报纸,希望能对刘德福提供帮助。

  所有的人包括记者、邻居在内都相信了乔玉波的“美丽谎言”。经过报道后,13日,长春市普济医院的医生们决定接其来长春生产,但是让人惊讶的是乔玉波拒绝了。

  最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乔玉波终于在医生面前亲口承认了假怀孕的事实。当真相说出后,普济医院围产主任谢洪燕帮助乔玉波将东西取出时,由于填充物过多,将近十分钟才整理好,上秤一称竟然有七八公斤。

  “她现在自己说停经四个月了,但现在具体的检查还没做。”普济医院的一位医生说。

  造假孕妇向所有人道歉

  “我觉得挺对不起那么多关心我的人,我向大家道歉。”说完这句话,乔玉波就钻进了被子里。她的爱人刘德福也表示,自己媳妇的做法伤害了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市民、乡亲已经开始捐助奶粉等物品给他们。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