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群发信息 引起家长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天内家长接连收到老师发来的七个群发短信,不仅让她感到工作受到了影响,而且,老师还在群发短信中点名批评了她的孩子,使她当天的心情很不好。昨天,一名家住市区的小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家校通”给自己带来的烦心事。

  据家住市区的这位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在市区一所小学上四年级,最近,学校和一家通讯公司联合推出了“家校通”服务,即老师可以群发短信给家长,通知一些事情,家长
也可以给老师发短信进行交流。这位女士认为,学校推出此项业务没有必要,因为孩子每天都会从学校拿回家校联系册,老师有什么事完全可以写在家校联系册上;万一孩子在学校出了什么事,老师只要打一下家长的电话就行了,但这种概率一年也不会有一次。

  自从孩子的学校前不久开通了家校通服务以来,她频频接到老师发来的短信,里面多数是一些没有必要发或不适合发的短信,比如,早就通知过的事,再通知家长一遍,实在没有必要;有的短信是曝光表现不好学生的,说某某同学三次没有完成作业,被评为不被老师信任的学生,这样的短信全班同学的家长都能收到,被批评的学生无异于被贴了大字报,家长和孩子都感到无地自容。

  前两天,她接到了孩子老师发来的数条短信。当时她正在参加一个会议,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引来别人责备的目光。她以为老师有重要事情,立即翻阅了短信,结果发现只有一两条短信是通知开家长会的,是必发的,其余的短信都是闲事。最让她感到烦恼的是短信里点名批评学生的内容,而她的孩子就在被批评之列。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校的校长。校长向班主任老师了解了情况,班主任承认,她发短信的确有些频繁,短信里也不时有对表现不好孩子的批评,但这是为了提醒这些家长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完全出于一片好心。该校校长认为,老师向学生群发批评短信,这等于是公示一件事,这对孩子和家长自尊心的确有损伤。学校会改进短信的用途,有的信息群发,有的信息由老师和家长一对一发。(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