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7种抗癌药品6月12日起明显下调 不少患者得到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降低阿霉素、白消安等67种抗肿瘤药品的零售价格。记者昨天上午走访市区一些主要医院和药店了解到,随着这些抗癌药的价格自6月12日起明显下调,不少患者得到了减负。

  这次降价共涉及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23%,最大降幅达57%。国家发改委在出台方案的同时,还规定医疗机构销售67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必须严格限制在1

5%以内,对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汕大医学院肿瘤医院,看到这里已经在住院大厅的电子屏幕上公布抗癌药降价的消息及具体品种价格,不时有患者或亲属驻足观看,以了解相关信息。该医院西药房负责人郑滢告诉记者,从6月11日起,他们便着手做好下调相关抗癌药价格的准备工作,并于6月12日开始执行新的价格。在此次降价的阿霉素等抗肿瘤药中,该医院涉及到75个不同规格,已经按照有关规定降价,平均下调了20%左右,价格下调幅度最大的达43.5%。其中,适用于多种癌症的“泰素”注射液,一支便下调了300元,一名癌症患者一个疗程(一般需用8支)就可以比以前省下2400元。据介绍,对药房中这些抗癌药实行降价后,该医院一年让利患者达150万元。现场部分病人家属也表示,这次这些抗肿瘤药品的降价,对于长期用药的癌症患者来说,是一个“利好”,能较好地减轻他们的负担。

  稍后,记者走访市区一些药店也了解到,他们日前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对其属于降价范围的抗肿瘤药品及时进行降价。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