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一喊累,他就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3 信息时报

  中医推拿好旺

  医院不得不增加人手,以应付看球过度引起颈椎腰椎问题的病人。

  随着世界杯越来越激烈,医院里的中医推拿生意也显得比往常火了很多。据广医一院康复科的沈彤主任介绍,近几天来,每天都有20~30名白领人士因为看球过度疲劳引起颈

椎腰椎问题而来就医的。他们当中,男女患者都有,主要是年龄在20多岁到40多岁的中青年人。尤其是中午时段为最。为此,医院不得不增加人手来满足需求。

  一位正在医院做推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个证券公司当部门经理,也是个十足的球迷,自从6月9日世界杯开打以来,他场场都没有落过,确实困得不行了,就在每场球赛的间隔时躺在沙发上睡上一个小时,“最难熬的是中午,困了不行,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王先生说,前天开始,颈部酸痛,他觉得应该的是颈椎的问题,于是趁着中午休息间,到医院做做推拿保健,养好身体再“战”世界杯。

  沈主任说,患者除了来消除疲劳的之外,大部分都是熬夜看球太累,趴在办公桌上或是坐在车上睡觉导致颈关节错位或是椎关节扭伤的患者。尤其是坐在车上打盹的人,车上一晃一晃的,人们的关节更容易受到损伤。

  凉茶逆市热销

  本以为落雨影响生意的老板,发现近来早上的凉茶特别好卖。

  记者还发现,在五羊新城的几间药店里,清热去火的药品、润喉片、调理肠胃的药品以及王老吉、夏桑菊等凉茶冲剂都被集中摆到了店里最显眼的位置。新开张不久的大参林连锁药店的店员向记者介绍,原本以为最近天天下雨,这些清热降火的药会不好卖,谁知正好碰上了世界杯,去火药、润嗓药及胃肠药非常好卖,特别深受一些年轻顾客的青睐。

  此外,记者在黄振龙、平安堂等凉茶铺了解到,最近来买凉茶的年轻顾客也开始多了起来。跟以往明显不同的是,凉茶卖得最好的是中午和晚上,现在早上的凉茶特别好销。每天一大早上班的时候,有不少男顾客拿着手提包来买一杯“癍痧”便匆匆赶车上班去了。还有一些父母来买凉茶专门打包带回家,说是“买回去给在家里看球的儿子喝”,让他们消消火。

  眼药水成捆卖

  清热降火、去除眼疲劳的保健眼药水近日被摆上醒目位置。

  “给我拿10盒××眼药水,都是帮工友们买的。”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寺友新马路的君济堂药店采访时,一名男顾客怀里捧着一大堆眼药水,忙着跟售货员结账。他告诉记者,这10盒并非他一个人“享用”,大部分都是同事托他代买的,由于这几天连续几晚熬夜看球,不仅热气上火,眼睛也开始变得红肿疼痛起来,上班的时候很难受,公司领导和客户看到了也不大好,所以一下班便赶到药店买眼药水来缓解一下,顺便再帮同住的工友买几盒。

  据这间药店的售货员告诉记者,这一个星期以来,药店的眼药水比平时畅销了许多,特别是那些清热降火、去除眼疲劳的保健眼药水备受球迷们青睐。随后记者还到二天堂等药店,发现润眼液一类的眼药水一律被药店摆上了柜台的醒目位置,不时可看到市民选购。据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来,眼药水销路很好,大约是平时销量的两到三倍,来买这些眼药水的大部分是比较年轻的顾客,普遍都反映眼睛由于熬夜而感到疼痛难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