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车前司机要进行精神状况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实习生 张晓丹) 广州市内多家公交汽车公司,不约而同地向属下司机及家属派发慰问函,规劝司机不要熬夜看球。

  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八车队张列光队长表示,从6月9日开始,站长和队长每天早上都会监控司机的精神状况,如果发现司机精神不够,就会禁止他开车上路。队长要确定并在登记本上签下意见“每个驾驶员神志清醒,精神饱满”,司机每天也要阅读“每天一警

语”,并签名承诺精神状态良好。经过队长和司机双方共同确认司机精神状况良好之后,司机才能出车上路。

  张队长还表示,该公司多次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并向司机家属派发慰问信,要求家属填写回执交回公司,希望家属协助车队共同把好监管关,督促司机休息,让驾驶员保持充沛的精力开好安全车。

  白云出租车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休息室里加装了电视机,的哥在换班休息时间可以观看一下赛事重播。但是,大多数司机很少有时间看球。他们更多会选择在车上收听广播。

  新福利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已经加大惩处力度,一旦发现有司机违规熬夜看球,影响驾驶,将对他们处以重罚。

  据了解,每逢遇到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都会出现一些“体育迷”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并造成不同程度的交通事故,给社会和人民造成损失。

  对此,广州市交委特别奉劝球迷们文明看球,酒后一定不能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