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劝父妻劝夫开车戒球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3 信息时报

  

儿劝父妻劝夫开车戒球瘾
身穿小罗球衣的袁姓司机拿着公司发给袁太的“限球令”对记者说:“为安全同饭碗,今届世界杯睇少了好多场波。” 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实习生 张晓丹) 世界杯期间,不少公交企业向司机发函,规劝“球迷”驾驶员不要熬夜看球,更有公司表示违例将重罚司机;有的采取向家属发函动员他们去做亲人工作。

  多数司机自觉休息

  据了解,大多数要上早班的“球迷”司机都纷纷表示,他们晚上只享受21时到23时的这顿足球大餐,过足球瘾,不能太贪。

  开527线路的高怀宇,是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司机。作为铁杆球迷,他把世界杯看得比过春节还重要。但是,一旦第二天上早班,他肯定会克制自己,看完21时的比赛后,就回卧房睡觉。

  白云出租车公司的司机王雄、家住番禺锦绣香江的私家车司机苏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不会疲劳开车。苏先生在世界杯期间,还改坐楼巴出行。“为了安全起见,我都不自己开车了,虽然花费的时间多一点也无所谓了。”

  等红灯时竟酣睡过去

  然而,记者昨日乘坐多趟公共汽车、出租车却发现,还是有少部分司机在“走钢索”。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广州大桥南往北上桥处,溢通公司562路中巴公交车紧急刹车。工号为1171××的司机猛地踩下刹车,如梦初醒,但为事已晚,一位阿婆从车厢第三排座位冲撞到司机驾驶座旁,拽在手上的老人证飞了出去。车上有人骂道:“哪有开车开睡着了的?”司机没敢反驳。

  记者采访发现,像562路公交车司机这样,迷迷糊糊地开车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在乘坐白云出租车公司一部的士时,也遇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等红灯时,竟然酣睡过去。

  的士生意未见大增

  有出租车人士曾预料,世界杯期间,早班的士司机可能因上班族彻夜看球睡过头,乘的士赶上班而受惠;而夜班司机的生意额则有所下降。

  但是,记者昨日采访一些早班的士司机时获悉,他们的生意并没有大增。一些“摩的”司机也坦言,世界杯期间,晚上街上都很静,生意反而差了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