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子女签协议 老人如吃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海波 通讯员 杨贵轩) 6月10日,信息时报以《签个亲情协议 养老院督促子女定期探望》为题,报道了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在全国率先要求子女要定期来养老院探望老人或者致电问候。

  昨日,记者从广州友好老年公寓获悉,近日入住的10多位老人的子女都很爽快地与养老院签订了亲情协议,也都能遵守协议。老人们都说:“亲情协议就好比是一颗定心丸,

再也不用担心子女把我们往养老院一撂就不管了。”

  签订协议让老人心安

  据悉,近日子女们获悉该养老院有签订亲情协议的要求时,先是感到十分新鲜,然后也十分配合,谁也不想背个不孝顺父母的骂名。他们表示,广州友好老年公寓既然肯费心思想出这么一个好招来稳定老人的情绪,说明该养老院的服务质量很高,对老人很细心,把老人送到这里来自己也很放心。而入住的老人也表示,虽然自己不愿意在家拖累子女,但从感情上讲,还是希望子女经常来养老院看望他(她)们,和他(她)们说说话,聊聊天,而不是把老人往养老院里一撂,认为每个月给老人交点伙食费就百事不管了。现在好了,养老院把老人们的心里话说了出来,而且是以合同的形式规定下来,老人们的心里就踏实多了。“亲情协议就好比一颗定心丸,”老人们说。

  两月不履约登门做工作

  据广州友好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就算不签定亲情协议,大多数子女也能够做到经常来探望老人,只不过以合同的形式规定下来,大家都有一个操作规范。至于子女一旦不遵守亲情协议老人院该怎么办,工作人员称,他们将通过电话督促老人的子女尽量履约,如果连续两个月子女都做不到亲情合同中的约定,老人院工作人员将会登门做子女的思想工作,不排除向其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通报情况的可能。总之,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让子女尽可能履行承诺。

  当然,这个亲情协议说到底还是个“君子协定”,需要子女、养老院和老人三方都积极配合才行,而不是靠行政手段或强制命令所能完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