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卖师劝竞价者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6 信息时报

  6月14日是为期两日拍卖的最后一天,虽然首日拍卖屡创新高,拍得近千万英镑,第二日的藏品也较第一日平淡得多,但竞拍者出价的热情丝毫不减。拍卖师在拍卖一把塑料雨伞时甚至提醒说,出价已大大超出其应有价值,但购买者丝毫不迟疑,竟出价2000英镑买走了公主的3把雨伞。

  婚礼礼品也拿来拍卖

  玛格丽特公主一生获得赠送的礼物非常多,以至于大部分礼品都没有使用过,公主结婚时外国赠送的大部分礼物也在拍卖之中。其中,南非赠送的4座金烛台拍得31000英镑,新西兰赠送的两个几维鸟雕刻拍得36000英镑。一些私人赠品则拍价相对较低。譬如,一位女爵士赠送的熏肉炉仅拍得3360英镑。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赠送的一套镶金丝烟斗和火柴盒则拍价较高,为5500英镑。

  20倍高价买走香烟盒

  公主的一个香烟盒也水涨船高,拍卖前估价为3000~5000英镑,但最后却拍得了102000英镑的高价格,比预计的最高拍价高出20倍不止。玛丽王后1937年出席她儿子乔治六世加冕礼时做的椅子拍出了32000英镑的价格,表明此次拍卖并没有受到英国王室的阻拦。

  由于需要拍卖的物品和竞拍的人都非常多,拍卖速度比平时慢了一半,首日的拍卖一直进行到当日夜晚才结束。当日最后一件拍品是意大利画家安里格尼为玛格丽特所作的一幅肖像画。行家为该画像估价20万英镑,但因有传言称英女王希望把这幅画购回王室,导致价格高涨,最后以68万英镑成交。但在拍卖结束后,拍卖行和白金汉宫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