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长廷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6 信息时报

  

谢长廷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谢长廷将参选台北市长。台北消息 台湾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前天表示愿意对台北市长选举承担责任之后,昨天下午公开宣布,愿意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

  谢长廷是在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作出愿代表民进党参选这项宣布的。他表示,台北是首善之区,所以台北市的选举,民进党不能缺席。

  他说,“因为民进党内人才很多,我原本认为不必由我出来选,但我也知道党内大老为了整合非常辛苦,党内人士有为了团结退选,所以我就愿意承担一切责任,来打这一场选战。”

  获国民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郝龙斌对此表示,他还不知道谢长廷接受徵召的理由,但如果只是为了挽救民进党低迷的士气而投入选举,这不是台北市民之福,也不符合台北市民的期待,台北市民绝对不会接受。

  至于亲民党方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尚未表态参选。台媒引述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目前宋楚瑜全心全力推动罢免陈水扁,尽在野党主席责任,现在不是看民进党谁选台北市长,而是观察那一位“天王”有道德勇气,要求不得民心的陈水扁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