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开案扁婿九人列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6 信息时报

  

台开案扁婿九人列被告
台开案经过一个月侦办,赵建铭作为被告下周移送检方。台北消息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等弊案超过一个月,据台媒报道,台“调查局北机组”已经着手准备移送公文书,将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女婿赵建铭等九人列为内线交易被告;同时,赵玉柱、赵建铭父子还涉违反“证交法”及侵占罪嫌,另案移送。据称,台“调查局北机组”最快下周将赵建铭等人移送台北地检署。

  下周移送台北检方

  台湾媒体转述台“调查局北机组”的话表示,这是“台开案”的第一波移送。尚有赵建铭收取生宝脐带血公司17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广告代言费,涉嫌违反“税捐稽征法”,以及资金流向有无涉及洗钱等罪嫌的部分,该组仍在持续查证中。

  据报道,台“调查局北机组”前天把“台开案”内线交易部分的所有卷宗、证据汇整,开始缮写移送公文书,到下班截止初步完成了近三千字。据称,移送书完成后,“北机组”尚须呈报台“调查局”本部审核后才能出门,将赵建铭等人移送台北地检署最快也要到下周。

  赵建铭涉嫌两宗罪

  据台媒了解,“北机组”的移送书共分三部分:一是案情主体内线交易的违反“证券交易法”罪嫌;二是赵玉柱、赵建铭父子涉嫌侵占罪嫌;三是彰化银行涉嫌背信,有三人被列为涉嫌人。

  违反“证券交易法”涉内线交易部分,“北机组”移送书中的涉嫌人有:赵建铭、赵玉柱、简水绵、赵建勋、程雅玲(赵建勋之妻)、蔡清文、游世一、苏德建、钟智文等九人。

  报道指出,赵建铭系传递讯息给赵家并主导买卖“台开”股票,赵家成员及蔡清文、游世一等系出资1800万元的购买者。“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与总经理钟智文则是泄露利多消息者。办案人员指出,钟智文比较“衰(倒霉)”,如果没有参与“三井宴”,为苏德建泄露的讯息背书,可能不用吃官司。

  而侵占罪嫌部分,赵玉柱涉嫌侵吞台湾诚品书局董事长吴清友1000万元的桌球协会捐款。桃园医院院长何丰名以50万元的政治献金买官,由于是通过赵建铭的关系,因此,虽然款项入赵玉柱的账户,但赵建铭亦是共同正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