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要皮,人要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7 信息时报

  超女杭州赛区已经10进7,马上就要7进5了,好像还没有哪个歌手吸引我,不像长沙赛区——到10强的时候便都记住了,便是后来被淘汰的,都令我觉着怪难忘的。

  我的音乐欣赏水平,自己给中等再偏下一点吧,跟大部分普通人一样。据说——当然也是据说——有懂音乐的人说,杭州赛区唱得好,水平高,长沙的前三到那儿也只能提鞋了。就算他们说得有理吧,可是,就是没有谁吸引我、让我心里喜欢,更别说到时候花钱投

票了。这怎么办呢?

  一架眼镜子,一顶歪帽子,把脸都压没了,就这造型唱了一场又一场,既不好,又不新鲜,老气横秋,到进7时淘汰了,一众人喊冤——有什么冤的?一双含混不定的眼睛,缩藏在长长波浪卷发后面,浪漫的艺术气质?我没看出来。人琴合一也没用啊!21岁?看上去31岁都有……对不起,年纪不是问题,成都的彭春霞31岁了,可是,气质干干净净的,甚至还有一点女孩子的柔涩的味道。——这也罢了,其他的根本就没记住。

  想来想去,只有那对Reborn姐妹组合了,虽然连我都听得出的确唱得烂——没办法,长得漂亮!这也算是突出特点了,加上还没见有什么讨厌的露出来,也算是青春靓丽可人。有人说她们“相貌好难掩音色弱”,那么同样我也可以说:“音色好难掩相貌不讨人喜。”哪个要命?

  当然,超女不是选美。回看长沙,大美人儿也并没有的,张亚飞只能算是周正——长得周正,人又平稳,有一点麻木,倒也自有她的淡然,大方。厉娜许飞,看上去都是很讨喜的孩子。更有那查娜的淳朴温厚,张美娜的热力活力,党宁的聪明乖巧,李薇薇的爽真帅气,张珊珊的温柔甜美,一个是一个,个个不一样,那青春的纯净,情义之感,令人心动。

  可见,一定要有气质。要有个性与性情。当然,气质个性性情也要分很多种,综合让人喜欢和难忘的,便是魅力了。

  魅力是一种修炼,普通人都要修炼呢,你是干什么的呀,演艺这个行当,本来就要附带着色——美好的外表形式,否则,不吸引人,人记不住,更别说花钱投票了,没有让人掏钱的能力,我是唱片公司我也不愿意签的。

  树要皮,人要有魅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人心都是肉长的”,因为人身都是肉做的,长的也都是肉眼……我们都不能摆脱这个控制,只能顺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