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总理婉拒德总理“世界杯”之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7 信息时报

  

以总理婉拒德总理“世界杯”之邀——
时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是个狂热的球迷,但在成为总理后,由于安全原因,痛失现场看球的美妙享受,甚至还拒绝了德国总理发出的现场看世界杯决赛的邀请。不过,多少能让他感到安慰的是,不久之后,他就有可能坐到耶路撒冷泰迪球场贵宾看台上的防弹包厢里舒舒服服地现场看球了。

  发出邀请:

  享受和她一样的安全保障

  德国世界杯开赛后,奥尔默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到现场看世界杯决赛,他将会感到非常的幸福。德国总理默克尔看到这篇文章后,立即交待她的政治顾问致电奥尔默特的顾问,向以色列总理发出正式邀请,希望以总理能在7月2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以色列总理将享受和她一样的安全警卫保障,德国安全部门能够胜任这一任务。

  拒绝理由:

  安全考虑不可逗留太久

  奥尔默特接到邀请后非常高兴,表示对德国的正式访问一直在他的议事日程上,但在世界杯比赛期间,没有公共安全局的警卫保障,他不能长时间地在欧洲停留。奥尔默特同时指出,他认为自己如果利用总理职位,到德国体育场免费、舒适地看球是不道德的,因为广大以色列球迷只能在家中看电视转播,而且还要付费。

  如何补偿:

  以国内特制球场防弹包厢

  不过,忍痛割爱的以色列总理近期将在国内得到相当程度的补偿:最近一周内,以色列公共安全局要员警卫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了耶路撒冷市贝塔足球队的主场泰迪体育馆,实地考察在贵宾看台上为总理安装特制防弹包厢的可能性。总理现场看球时的安全风险必将大大降低。

  ■链接

  奥尔默特陷“球困”

  据了解,奥尔默特是个铁杆足球迷,在国内联赛中支持耶路撒冷贝塔队,在国际赛场上是世界足球先生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狂热崇拜者。他在回答自己支持哪支球队的问题时说:“作为总理,我不能说自己钟情于哪支国家队,但是作为球迷,我可以说,我支持罗纳尔·迪尼奥所在的任何一支队伍。”

  自奥尔默特任代总理以后,公共安全局就立刻禁止他再到现场观看贝塔队的比赛,因为每场比赛平均有1.5万名球迷现场看球,安全人员无力逐个检查如此多的球迷,无法完全排除总理可能会遭到暗杀的险情。奥尔默特被迫同意这一禁令,只好呆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