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水煮情人节-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57 四川新闻网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你会不会找个人来陪?谁也不愿意在情人节的时候孤单或者被冷落,可是,情人岂是人人都可以消费得起的!情人节也就不是人人都可以过的。

  我是从来没有过过情人节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可以称为情人的人。

  想起早年一个人坐火车,一个小女子身穿新军装,在火车停靠的时候跳下来,忽然

看到那边一个年轻的军人,以为是自己的熟人,就迫不及待地跑去喊,那时候真希望有一个情人!可是跑到了一看,却是认错人了,那样子十分尴尬,他看到我尴尬,自己也傻西西地,我们都脸红红地说了个“再见”,我掉头就跑了!假如那时侯遇到个熟人,那家伙也说不定就是我今天的丈夫了。可是没有,当时并没有浪漫发生。

  如今一过情人节,看到许多人买玫瑰花和巧克力,我也很羡慕,但我知道那不是买给我的,我也没有买给任何人.到是看到过公司里的一个人在头几天就订购了99朵玫瑰花,在情人节的时候将硕大的花篮送给了他的”梦中情人”弄的公司里人人都成了兔子眼睛—非红的,我也只是在一边羡慕加支持,并且因为组织送花”仪式”,闹的差点影响了工作秩序。真是浪漫,好在年轻的老总跟我站在一起看热闹和体会浪漫,我才没有被批评。

  看别人浪漫也是很好的.虽然自己也想浪漫,但是没有人送花,总不能借个花来表示吧?

  你还别说,我真借过别人的花来浪漫.公司的那个高个子小伙,被一个女子暗恋,在情人节的时候,高个小伙就得到了一朵玫瑰花.可是我们认为这姑娘送小伙,有点反了,就跑去把花借来插在我们三个女人的办公室了,哈,表示我们三人也有了一朵玫瑰.得意的我们!两眼望着玻璃窗外走来走去的人,看到他们惊奇的眼光,三个人就坏笑,哈哈哈哈.那高个子的小伙子和那姑娘,气的鼓着嘴,可是我们却极其虚荣地得意了一番,后来那高个子说,以后我给你们三个人一人送一朵如何?言下之意要我们现在还给他,我们三人立刻齐声答应:敢情好!看看也该下班了,才把玫瑰还给了人家。

  那伙子后来的确买了鲜花送我们。那算什么情人玫瑰啊!都过去了一个月了,才买回来,那么便宜了,还是一人一朵,无非是给“姐姐”们还个愿。我手拿这鲜花独一朵,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公司里同事也有情人节打电话给自己丈夫的,要他买来玫瑰和巧克力,手捧鲜花到公司来接她回家。那也是比较扯我们眼球的。看女同事得意地接过丈夫手中的玫瑰,想想自己的老公,实在木呐,连情人节的概念都没有,还说“玫瑰花?才几个钱,我在香港给你买的戒指好几个,够买多少玫瑰花!”是啊,玫瑰才几个钱?可是浪漫的味道,不是几个钱可以掂量的,女人啊,有的时候就是要那感觉。

  鲜花送对了,大家满意,女人没有不爱花的。有一次,我和领导在外公干,正好那天是情人节,我们一起吃饭的是一个女领导,我就建议给她买了一大束花,让我们年轻的所长手捧鲜花送给她,她非常高兴,回家给老公说:“你看,你和我结婚这么多年了,也没送我一次花,我第一次得到情人节鲜花,却是别人送的。”她手捧鲜花,爱不释手,情绪热烈,那天我们都十分高兴。

  可是这情人节,总是让凤凰无端地失望.从来没有惠顾过我。想起去年情人节前,在网络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以为到时候一定有人礼节性地要给我送一朵玫瑰,哪怕是假心假意也可以,哪怕是送个玫瑰图片也可以.可是情人节那天我很失望,所有的人都跑光光,全部“死机”,一个人也没有出现,弄的我很灰心丧气,也失去了很多的“自信”,想必我是个很没有魅力的女人吧。“伤心”之余,写了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的诗句,说等待来年或许有幸。这是我去年写的:

  情人节的夜,静悄悄,

  作晚无人相陪,

  打开电脑,网络上一片沉默,

  没有头像的闪烁,

  也没有情人般的的问候。

  心目中浪漫的事情没有发生,

  我只是在独自期待.....

  今年又到情人节,我会想起谁呢?我自然会想起一些人的。想着过去的2005年,我有许多可以回忆的友谊,在爱和恨之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年。

  一年以后,我已经不是过去那个期待别人善意地“骗骗”就满足的小女子,也不是一个乞求情人节得到鲜花的女子,思想上的飞跃,使自己变成了个“战士”,几乎是一手拿利剑,一手拿檄文的战士,还需要什么情人节,还需要什么玫瑰和巧克力?在我看来,那都是些“喝奶”的人干的事情了。这不能归结为“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因为我有“另类”的爱。

  战士自有战士的胸怀,我们想的是更加宽阔的世界,眼界开阔到跳出了小女人的自我情怀,关心的不再是个人的情感和流露,心目中想的,眼睛看的,早已经跳出了眼前的鲜花和美酒,巧克力和咖啡。尽管我也热爱生活,也需要情感,也不拒绝别人的爱,可是,我不再去可怜吧吧地乞求别人的爱,因为,我有了自己内心的定力。

  就算没有情人节,我也会给自己买上一大捧红玫瑰,插遍家里的各个角落,让爱的味道和浪漫在家里蔓延开来。想想,此种有情趣的女人,难道还需要乞求爱?

  如今过情人节了,更是要买上多多的红玫瑰,象插红旗一样,把鲜花插遍家中的各个角落,连厕所里也不能忘记。让想象中的爱和情人节一起来到我的心里。(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