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发放俄制步枪准备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2 生活报

  韩榕华

  本报讯身穿旧军装、头戴红色贝雷帽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向委内瑞拉部队发放了新的俄制攻击步枪。他同时宣称自己不会被美国打败。

  据报道,委内瑞拉在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了购自俄罗斯的3万只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查韦斯指责美国意图推翻自己,并下令军官和预备役部队进行抗美战争训练。查韦斯14日在试枪时对部队说:“美帝国主义想孤立委内瑞拉,让我们连鸟枪都得不到。我们再次警告美国政府,他们永远不可能击败我们。”

  当日,委内瑞拉海陆空三军部队排队将老式步枪交给查韦斯,并领到新的AK103步枪。查韦斯把新枪放在他们手上时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步枪。”

  据了解,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委内瑞拉计划在首都加拉加斯附近建一个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弹药厂,拟在三年内投产。此外,委内瑞拉已经购买了10架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并计划购买更多俄制武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