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但期桃李云霞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20 淄博新闻网

  ――记省首席技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物制剂高级技师王云霞本报记者 梁立新采访王云霞确实不易。作为山东省首席技师、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王云霞身上的“闪光点”无疑有很多,但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却是“我没啥可说的呀!”在领导的“启发”、同事的补充下,记者才完成了这次采访。

  王云霞现在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师协会理事、301车间物控组组长,从事

药物制剂工作近30年。当好员工,把活干好,是她始终如一的信念。多年来,她作为实验人员参与了不少新产品研发,承担了针剂原辅料适用性试验、产品质量改进、产品工艺优化等项工作。特别是在“尼莫地平”注射液的研制工作中,她经过多次试验获得了大量数据,筛选出最佳工艺处方,确定了适应规模生产的配制工艺,投产后成为企业品牌针剂产品,并获得了山东省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最让同事佩服的是,王云霞还是带徒传技的一把好手。她带的徒弟大部分是大学生。

  有的大学生在基层工作有抵触情绪,她就对他们说,不要总盯着高处的名利,你们前途远大,所以更应该踏踏实实、爱岗敬业,在基层锻炼是对以后工作的一个提高,假如以后做管理人员,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铺垫。她先后带过20多个徒弟,他们中有4人担任领导职务,有的成为他人师傅,更多的是成为业务骨干。

  王云霞常说:“宣传老同志的事迹是应该的,更多的年轻人脱颖而出更为重要。让大批年轻的工人技师、高级技师尽快的成长起来,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迫切任务。”何惧雪飞双鬓染,但期桃李云霞灿。虽然明年1月份就到退休的年龄了,但工作起来,王云霞还是一股拼命三郎的劲儿。带好徒弟,让自己多年的技能、经验永远留在新华是她最大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