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首推“乡村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通讯员吕高生

  晨报讯昨天,金山区镇村区域性巴士廊下一路、三路全线通车,村民们告别了当地没有公交车的历史。据悉,这是上海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在村镇区域间运营的“乡村巴士”,年内还将在松江、嘉定、奉贤等区再开通10条“乡村巴士”线。

  金山区廊下镇的中民村、中丰、中联村位于沪浙交界处,长期以来一直没有通往镇中心的公交车,9000余名村民或步行或“打的”约7公里才能到达镇中心区域。金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时德根介绍说,围绕规划中心村“村村通公交、镇村出行一次到达”的目标,由锦山汽车客运公司开通廊下一路、三路公交车,为远郊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今年9月底前,还将在枫泾、亭林开通四条“乡村巴士”。

  据市交通局披露,开辟“乡村巴士”是发展郊区公共交通的一次尝试,今后仍将大力推进“乡村巴士”的发展,进一步方便郊区市民出行,年内将在松江、嘉定、奉贤等区开通十条“乡村巴士”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