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机票送旅游不是“免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实习生李莹记者陈杰

  晨报讯买飞机票,居然还能获赠“免费旅游”。近日,国内数家航空公司纷纷打出“买机票送旅游”的广告来吸引眼球,但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免费旅游”实际上附有形形色色的条件。业内人士更是认为,该模式是淡季时航空公司借助旅行社资源的促销,机票价格也趁势“隐性打折”。

  近日,海南航空和深圳航空先后推出了各自的“送旅游”计划。海南航空的方案是,乘坐海南航空航班直达或中转经过海口的自营往返航线(包机航线除外)航班的旅客可以享受“免费”

  海南游,有3至5天多种行程选择。而深圳航空的方案是自6月12日起,除了黄金周和春节,上海旅客如果购买深圳航空班机从上海前往深圳,可以得到三天两晚的“免费”香港旅游。近段时间以来,航油价一直居高不下,航空公司难道真是做“赔本”的买卖?

  记者随后从两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免费旅游”并不是“免费午餐”,相关的附加条件还真不少。海南航空“送海南游”,前提是乘客购买的机票价格必须在800元以上。深圳航空则只向18岁以上、65岁以下并已办有港澳通行证的旅客赠游。

  至于旅游行程,也并不是完全免费,比如参加海南航空的“免费海南游”,需要支付首日的住宿费50元和30元的“政府调节基金”,而深圳航空的“免费香港游”,则要另外支付20元/天的“导游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者已经对机票打折的促销方式感到厌倦,“机票+免费旅游”的方式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但这只是航空公司利用手中掌握的旅行社资源进行促销的短期行为。表面上看,消费者既买到了便宜的机票,又可以免费旅游,但实际上推出“机票+免费旅游”的航空公司给出的机票价格偏高,“免费”旅游的费用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