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生提倡应考不忘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潘隽

  晨报讯拿到试卷时对监考教师说声“谢谢”。在中考前,中考考生还需学习中考礼仪,彭浦初级中学针对今年该校的中考考生提醒,应考不忘文明礼仪。

  “天气那么热,监考老师很辛苦,我们应该对他们说声‘谢谢’。”初三(4)班的

杨阳说,监考教师很关心中考考生,应该对他们有所回报。杨阳认为,对他们道谢并不会影响中考,因为这样做,考场气氛会变得很温馨,考生也会发挥得更好。中考考生家长们表示,应该大力提倡这项中考礼仪。家长周女士认为,孩子在生活中要学会说“谢谢”,不能因为中考而忘记这一礼仪。周女士认为,在考场上对监考教师道谢不会影响考生正常发挥,反而能从教师那里得到鼓励的眼神或温暖的话语,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中考。

  彭浦初级中学副校长朱爱玉表示,对监考教师道谢可以让学生明白做人的礼仪,并学会感恩,而不会把中考中别人给予的帮助和服务都视为理所当然。此外,在考场上对监考教师说声“谢谢”,也能够让学生放松心情,把中考当成是一场平常的考试来对待。

  笔者了解到,除了对监考教师道谢外,考生的“中考礼仪”还包括身穿校服、佩戴校徽、团徽、有秩序地进入考场等等。与此同时,彭浦初级中学也对该校中考监考教师提出了“中考礼仪”要求,要求监考教师不抹浓烈的香水,衣着整洁大方,不穿吊带裙等比较暴露的衣服,不穿拖鞋;对待考生态度和蔼,主动安慰临场紧张的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