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星土星双休日“邂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平时各行其道的火星和土星,这个双休日将有一次美丽的“邂逅”。当暗黄色的土星与血红色的火星会聚一处时,人们将有机会借助双筒望远镜享受这一视觉盛宴。

  本周末,阵雨的骚扰也许令人烦躁不安,但在天空,火星和土星的运行却让人充满

期待。据了解,火星本月由双子座顺行至巨蟹座,自西向东追赶着土星,而根据它们的“行走”速度推测,在接下来的双休日里它们将会聚在巨蟹座的鬼星团附近。尤其在18日早晨,两者最“亲密”,在望远镜的帮助下,人们将能欣赏到这一美景。

  市天文台佘山站科普主管汤海明表示,虽然火星和土星会聚并算不上特别罕见的现象,但因其视觉效果较好,受到一些天文爱好者的关注。不过,由于火星与土星各有其运行轨道,因此即便看起来很近,两者之间的实际距离仍然相去甚远。

  据悉,火星和土星均位于太阳东面,看起来比较贴近地球的地平线,因此若要在晚上观看,应尽量在20点30分之前,效果相对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