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说全球近四分之一病例由环境因素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6日电(记者 杨京德)世界卫生组织16日在日内瓦发表的《以健康环境预防疾病》报告中说,世界上24%的疾病病例由可以避免的环境因素造成,预防与环境有关的感染风险,每年可以挽救400万人的生命。

  这份报告是世卫组织首次就可预防的环境风险造成疾病和伤害的原理进行的最完整、最系统的研究。报告列举了疾病的环境因素和与环境有关的因素对一些疾病的影响,指出

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预防相关的患病风险,为进一步认识环境与健康的相互关系提供了新的依据。

  报告说,世界最不发达地区大约三分之一的死亡和病例由环境因素造成;5岁以下儿童的病例有33%是环境因素造成的;如果改善对环境的管理,40%的疟疾死亡病例和94%的痢疾死亡病例可以避免,这两种病是全世界儿童的主要杀手。

  受不良环境因素影响的疾病主要有痢疾、下呼吸道感染、疟疾和意外工伤。报告指出,现在可行的减少这类疾病的措施包括:改善家庭储水和卫生条件;使用更洁净安全的燃料;更合理地使用和管理家庭及工作场所的有毒物品;改善水资源管理。

  世卫组织代理总干事安德斯·努德斯特伦当天表示,这份报告是在全世界百余位专家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完成的,该报告在确定环境与健康关系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