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装看球之八:销魂十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8 红网

  有一点点落寞,有一点点疲惫。怀落寞以向酒,抱疲惫而观球。一个遥远的怀抱,此刻充满着妩媚而暖昧的诱惑。那是我可以不管不顾,“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一个所在么?

  是的,一切都刚刚好。就像灯下刚好有美人,书边刚好添红袖。

  这是英格兰与特立尼达的赛事。这是豪华与陋敝的对峙,穿西装的与穿背心的决斗

,谦谦绅士与放荡村姑的较量。我不歧视草根,但是如果一个队可以有贝克汉姆、欧文与鲁尼,可以有令天下女人一起暗恋的优雅气质,我自也不信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尽管特立尼达在此前因与瑞典的那场赛事曾让我顿生好感。

  比赛开始了。然而我的郁闷似乎没有穷期,在进入最后十分钟之前,我几乎都是兢兢业业地埋首于一大堆风味卤菜与啤酒之中,我以为在经过无数次的“换个姿势重新来过”之后,英格兰已经没有机会再能让我拥有“浮一大黄”的痛快了。我以为我对于特立尼达的好感就将要转换成崇拜了。我以为就像媒体津津乐道的花边新闻那样,英格兰的这些男人们的锐气早在随行的夫人团的温柔乡里消磨殆尽了。

  蜕尽了肉的骨头已经在茶几上堆了起来,两听啤酒已然告尽,八十分钟即将过去,然而,英格兰人终于雄起了,一道致命的曲线,一个优雅的转身,一个不由分说的长驱直入,销魂的感觉来总是这样完美。

  二比零。但是英格兰的胜利并不足以遮掩特立尼达的雄性气质。在最后的那一刻,我不可遏止地爱上了英格兰,但也把同等的敬意献给了特立尼达。特立尼达,这个失恋的家伙,非输于自己的低劣与软弱,但不得不输于情敌的强大。

  如果没有最后的十分钟,前面的八十分钟有什么意义?而长长的八十分钟的前戏,足以让世界的兴奋不可自恃。

  如果必然是一场盛宴,为什么不早点来到?!

  幸好有英格兰,幸好有特立尼达,幸好有足球。否则,只能是酒入愁肠、秋水望穿了。

稿源:红网 作者:杨耕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