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私人医生逃到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48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庄仪

  

陈水扁私人医生逃到美国

  陈水扁“御用医师”黄芳彦

  陈水扁私人医生黄芳彦逃到美国已经14天了。不管岛内调查单位、泛蓝“立委”、民进党内部如何心急火燎地敦促其回台接受SOGO礼券弊案调查,黄芳彦还是打着治病的旗号死死赖在美国。陈水扁老婆吴淑珍手里SOGO礼券的来源又有了新版本,称是孙子满月友人赠送。吴淑珍所持礼券到底从哪里来?有人指,黄芳彦充当了吴淑珍和礼券“进贡者”中间人,可能是SOGO弊案的关键人物。

  关键证人跑到美国躲起来

  日前,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公布了一卷录音带,内容显示:“第一家庭御医”黄芳彦,在SOGO经营权之争中扮演关键角色。

  与此同时,调查部门在约谈SOGO案中的重要人物——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前国票金董事长林华德之后,也初步认定黄芳彦介入此案,怀疑正是他将SOGO礼券转给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此,调查部门将黄芳彦列为关键证人。不料,两次传唤,黄芳彦都未到场,并很快以看病为由赴美。

  6月8日,邱毅曝料,黄芳彦现在美国马里兰州一位林姓医师家中。台湾媒体果然在那里发现黄芳彦的身影。虽然不肯公开露面,黄芳彦还是通过媒体声明,他没有拿SOGO礼券给吴淑珍,并强调愿意接受测谎,如果没过,他敢去死!

  对此,邱毅讽刺说:“如果清白,就应马上回来接受司法检验,何必躲在美国放话?”邱毅说,台湾患有前列腺癌的人不只有黄芳彦,以台湾目前的医疗技术,根本不需要跑到美国就医,加之迟迟不肯回来,里头可能大有文章。

  而连日来,不但台湾媒体24小时候守在林家门口,在美的侨胞也赶来抗议。一辆写着“如非做贼心虚,何不返台说明”等标语的抗议车辆,6月10日在林家门口绕圈示威。

  礼券来历 陈水扁外孙“满月礼”?

  这几天,扑朔迷离的SOGO礼券来源又有了新版本。“总统府”日前告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吴淑珍曾收过1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礼券,是外孙的满月礼”。

  这个说法与“总统府”4月13日的新闻稿完全不同,新闻稿明确表示“陈水扁夫人所使用礼券皆为若干友人邀集共同购买,因使用礼券可享有购物之优惠,绝无外界影射收受礼券之嫌”。而这份新闻稿目前还挂在“总统府”网站上。

  两个月来,关于吴淑珍使用的SOGO礼券的来源,不算市井流传的“民间版本”,仅“官方版本”就有4个之多。最开始“总统府”说“可以查礼券编号”,不怕调查,没几日“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就出面否认吴淑珍持礼券购物,而后又变成“礼券是与友人集资购买”,现在又变成“满月礼”。有人调侃:“版本数易,已成一门新兴的考据学。”岛内媒体质问:如果礼券来源单纯,说清楚、讲明白有这么困难吗?

  越抹越黑 丑闻内幕逐渐清晰

  

陈水扁私人医生逃到美国

  黄芳彦在美国的藏身之所

  台湾涉及弊案的相关人士最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认识”。邱毅揭发7位贵夫人向吴淑珍购买SOGO礼券,其中被点名的林千鹤,其先生杨怡祥出面否认,并称太太不认识吴淑珍。结果,邱毅举证,2005年4月21日,吴淑珍曾出席林千鹤主办的“台湾红”时装发布会,当时两人同桌而坐,而坐在两人中间的就是替吴淑珍转卖礼券的杏林制药董事长李碧君。林千鹤怎敢说不认识吴淑珍?此消息一出,杨怡祥夫妇立刻不再应答。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另外两个“不认识”。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捐善款1000万元新台币,进入的却是陈水扁亲家赵玉柱的账户。对此,吴清友斩钉截铁地表示,他不认识赵玉柱。

  另一个是“第一家庭”律师林志豪。台湾调查局清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资金来源时,发现2002年至2004年间,共有6张支票是林志豪签发的,总金额高达千万元新台币。消息曝光两天后,林志豪才公开说明,同样以斩钉截铁的语气表示,他“不认识赵建铭,也没有向赵建铭账户汇钱”。

  岛内媒体刊文指出,如果吴清友与赵玉柱,林志豪与赵建铭“不认识”说法成立,那唯一解释得通的,就是赵家父子是陈水扁一家与吴、林两人赃款往来的中间人!惟有如此,吴、林两人才不需要认识对方却敢将几千万汇入对方账户。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