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自向部队下发AK步枪 查韦斯还想买俄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14 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4日向士兵们下发了新到货的俄制卡拉什尼科夫AK-103型突击步枪。当天,他还在讲话中畅想买进俄罗斯苏-30战机反击入侵委内瑞拉的美军航母。本月13日至18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办2006武器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参展并表示,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委内瑞拉武器市场的份额。

  发枪

  美军售禁令没起作用

  查韦斯14日上午来到一处军事基地,身穿绿色军装,头戴红色贝雷帽。他亲自将崭新的俄制步枪发给数百名士兵,并拿出一支新枪摆出端枪瞄准的姿势。

  委内瑞拉花费5400万美元购买了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首批3万支枪于6月3日到货。5月15日,美国刚宣布对委内瑞拉的武器出口禁令,并要求其他盟国也不要向这个南美国家出口武器。查韦斯因此指责,美国政府试图削弱委内瑞拉军事实力,为今后军事入侵做准备,并进一步转而向俄罗斯购买武器。

  在检阅军队之后,查韦斯发表演讲说,“美帝国主义正在全球发起武器禁运,试图孤立委内瑞拉,不让任何一个人卖给我们哪怕一把枪”,如今俄罗斯新枪和弹药到货,这是委内瑞拉的胜利。

  他还宣布,委内瑞拉“正准备建设南美洲第一家生产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工厂”,“我们正准备保卫我们神圣的祖国”。

  畅想

  苏-30向美航母开火

  查韦斯当天还在另一次演讲中宣布了更大规模的采购计划。他说,委内瑞拉将购买俄制苏-30战机,以替代目前的21架美制F-16。这些F-16战机是委内瑞拉1982年从美国购买的,由于布什政府上台后拒绝向该国出售零部件,飞机维护已经成了大问题。

  “首先,我们准备购买24架苏-30”,而且此后“我们可能进一步购买苏-35S型战斗机”,查韦斯说。苏-30将在年底之前交货。

  最有趣的是,查韦斯还向听众们描绘了如下场景。

  “一架F-16发射导弹的最远射程是60公里。你们知道苏-30的射程有多远吗?200公里!这就是说,一艘停在加勒比海的美军航母。他们很可能在加勒比海停泊航母发动入侵。”查韦斯说。

  “从卡拉沃沃州首府巴伦西亚,甚至更远的地方,一架‘苏’式战斗机能够向停泊在拉瓜伊拉港外的入侵军舰开火,而且,我的朋友们,它不会偏离目标。”查韦斯说。 (黄恒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亲自向部队下发AK步枪查韦斯还想买俄制战机

  俄积极推销新型战机

  委内瑞拉有意买,俄罗斯当然乐意卖。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5月26日曾表态,美国的禁令不合法,委内瑞拉有权从任何国家购买常规武器。

  参加武器展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说,这次他们将重点向委内瑞拉推销现代化飞机,包括苏-27SK、苏-30MK战斗机和米-28N武装直升机,以及轻型武器。此前,委内瑞拉已经花费2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了15架米-17直升机,其中3架于今年3月交付使用。

  查韦斯的高级顾问阿尔韦托·米勒上月曾表示,委内瑞拉有意购买苏-35S,并赞扬这种飞机是“当前世界上最好的多用途战斗机”。米勒同时还说,已经建议查韦斯将淘汰的F-16卖给第三方或者作为礼物与古巴共享。至于这些旧飞机的潜在买家,可能是伊朗和智利。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