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窖藏500公斤道光廿五新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孙淑君记者曹红梅)今天上午,纪念道光廿五贡酒出土十周年暨少帅张学良题词“酒中仙”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道光廿五集团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春雨,市领导王铁成、迟克举、吴一侃、陈金玉、李铁民,驻锦65631部队首长苗晓平大校,来自全国各地的白酒界专家、考古学者、客商云集该集团,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辽宁道光廿五集团起源于清朝嘉庆六年,经过二百多年的沧桑历史,走过了同盛金

、凌川、道光廿五三个时代。昔日东北地区惟一的皇封烧锅,有幸于十年前的1996年6月厂区搬迁时,偶然从地下挖掘出土清朝道光二十五年的宫廷贡酒,该酒出土时已埋藏地下151年,引起了全国考古界、白酒界的广泛震惊,专家为其定名为“道光廿五”。

  八十年前,少帅张学良在锦筹军建校,督建葫芦岛军港和锦州交通大学。道光廿五前身---同盛金烧锅掌柜孟积善闻之,将好酒奉送犒赏将士。张少帅饮毕惊赞“此乃酒中仙品”,即兴提笔赋字“酒中仙”。

  庆典活动之后,省、市领导及道光廿五集团的工作人员将八坛、总重量500公斤、按照二百年满族传统工艺酿制的道光廿五白酒缓缓送入地下酒窖中,随后密封窖口,永远珍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