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鱼车、自行车装满蔬菜占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每天骑自行车经过长乐路富民路,总看到三四辆装满蔬菜瓜果的黄鱼车和自行车,大模大样停在马路拐角处。这里是交通要道,人来车往,可小贩与顾客讨价还价,全然不顾堵路占道影响交通。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整治。

  读者宗石

  【调查附记】

  菜摊摆到马路上

  本报已多次收到读者来信来电,反映长乐路上菜贩乱设摊问题。前不久早晨7时许,记者沿襄阳北路、长乐路边走边看,只见人行道上有十多处菜摊。长乐路640弄弄堂口,成筐的蔬菜摆了一地,居民进出只能见缝插“足”。最闹猛的地点要数紧邻邮电医院的660弄,长20多米、宽仅2米的小弄堂,俨然已成为一家小菜场。菜贩子紧贴围墙席地摆摊,瓜菜鱼肉品种齐全。弄堂挤得转不了身,好几个卖鱼虾荤腥的摊主干脆把车子停在弄口非机动车道上叫卖。

  记者来到长乐路富民路口,这里有26路、49路等公交站。正值上班高峰,汽车、自行车如潮水般驶过。但就在路边拐弯处,一长溜停着好几辆卖菜的黄鱼车。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唯恐撞上。记者驻足良久,始终未见管理人员。

  居民买菜不方便

  占路卖菜,生意何以如此“兴旺”?记者请教几个买菜的老伯伯老妈妈。他们纷纷诉苦:以前襄阳北路有马路钟点菜场,3年前关闭后,不少居民改去南昌路菜场买菜,可近日那家菜场也被拆除,居民实在不方便,只得光顾马路菜摊。记者与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联系,市政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为解决这一问题,南西街道已开设了生鲜超市,在各居民区设立巨鹿、伟伟等小型卖菜点,还成立“金钥匙社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定时供应净菜,但即便如此仍无法完全满足居民需求。

  为整治马路乱设菜摊这一顽症,街道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如要“长治久安”,关键还须尽快在这个地区设立标准化菜场。目前街道正在作这方面的努力。

  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