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上看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陈秀云)按照“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理念,本届文博会在突出齐鲁文化特色,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在布展、活动等方面兼顾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安排了许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内容。

  数字电视、媒体技术、创意制造业、网络电视、流媒体终端设备、服务器、芯片处理器、卡通与动漫制作、网络技术等一大批改变百姓生活的高科技文化产品将在文博会上集

中展示。

  济南的面塑色彩鲜明,手法细腻,人物形象、衣饰容貌逼真传神;山东的剪纸风格简练明快,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各种造型;著名的潍坊风筝花样翻新……民俗文化展区将有系列民间艺人展示活动,现场展示、销售民俗手工艺作品;展区西部的山东民俗展区汇聚了山东各地的民间工艺、民间节目、民间小吃,确保到文博会看得好、玩得好,吃得好。

  文博会期间,老百姓还能看到丰富多彩的艺术展出和文艺演出。艺术展出包括故宫珍宝———清代帝后御用金银器特展、霓裳银饰——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山东省馆藏历代瓷器精品展、馆藏历代书画珍品展、奥马尔当代艺术及潘鲁生彩墨艺术展、动漫艺术作品展、山东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山东省图书展等十余项。

  文艺演出包括开幕式鲁信之夜——齐风鲁韵大型文艺晚会、泰山魂——刘文金作品大型民族音乐会、银座之夜——走进文博会大型演唱会、大羽华裳——中国戏曲服饰展演、闭幕式大型乐舞《杏坛圣梦》等5场大型演出和18场广场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