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6月15日讯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县域经济现场会议精神,听取对各市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督查调研汇报,对进一步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新亭说,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推进新

农村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农民收入明显提高,农村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农村建设的扎实推进,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高新亭指出,目前我省的新农村建设发展还不平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新农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现场会议精神,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根本途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广泛听取基层和农民群众意见,抓紧制定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建设规划的引领、规范、协调、促进作用。要加紧建立多元化的新农村建设投入机制,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积极引导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农村义务教育体制改革和县乡财政体制改革,努力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从农民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事情抓起,进一步搞好农村路、水、电、气、医、学、社会保障等建设,切实解决农民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和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使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高新亭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领导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新农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要按照“三个体系”建设的要求,建立健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工作评价机制,确保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探索新农村建设的路子,及时总结新农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典型指导和推动面上的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