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拿出真正诚意 民进党才可能感动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49 中国台湾网

  近日,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宣布将参选台北市长,并强调是为了民进党“挺身承担”,决定在乱局中“起身感动人民”!对此,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民众听见这样的“感动宣言”,恐怕非但不会感动,倒有一点啼笑皆非了!

  社评讲,一再强调“台北不必等我”的谢长廷,在民进党的贪腐形象达到最高点的时刻,没有发出一句对民进党的诤言,没有表达过一句向人民致歉之意,反而以“为了民进

党团结”为由而投身选战;这样的姿态,这样的动机,称之为廉价的政治伎俩亦不为过,怎么可能使人民感动?

  社评指出,民进党政治人物如今搬出“感动”二字,想必是认知到人民对当今执政绩效的反感,也感受到人民对于高层弊案延宕的不耐烦,于是意图平抚社会的焦躁情绪。不过,想要让人“感动”,总要有一点发之于衷心的诚意表现。自从陈水扁家人连串弊案爆发以来,陈水扁曾经在形式上稍稍作态致歉,党内亦零星出现一二检讨之声;但在“立法院”启动“罢免案”程序之后,只见民进党即刻进入全党“政权保卫总动员”的状态,甚且用上挑动族群对立的恶劣招式,可见毫无一丝悔愧之意。

  这样的政治操作一日不停止,人民的愤怒只会更高涨,要如何奢言“感动人民”?

  社评表示,当各种民调都出现愈来愈高比率的民意要求陈水扁下台之时,民进党想要感动人民,只有一条路可走了,那就是:以最诚恳的态度道歉,以最坚定的意志查弊,以绝不干涉司法来保证调查水落石出,以绝不包庇权势来向人民证明清廉执政的决心。从民进党内到“行政院”高层,唯有如此展现肃贪的心意,才能挽救人民对民主法治的信心,也才可能激起“不信公义唤不回”的一点感动!(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