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梁平:环境受污染百余村民状告煤老板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记者 朱薇)在煤矿老板采煤后,重庆梁平县七星镇仁安村环境受到破坏,这个村111名村民将煤老板告上法庭,要求获得环境侵害赔偿。梁平县法院日前一审判决煤老板向这111名村民每人支付3000元赔偿款。

  梁平县七星镇仁安村于1993年、1996年和2001年在村内相继开办了3个煤矿,分别由3名煤老板进行生产经营。随着掘井采煤的开展,造成地表、地下水位下降,水资源流失,

村里人畜饮用水干涸,水田成旱地,庄稼收成减少,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损害。于是村民将煤矿老板告上法庭,要求煤矿老板停止侵害,赔偿损失。

  庭审中,煤矿老板辩称其在村里掘井采煤办有合法手续,村里引水渠干涸不是开采煤矿造成的,水田变成旱地也不是因为缺水才改变的。

  法院审理认为,煤矿老板采煤后,村民赖以生存的地表、地下水位下降,水资源流失,水资源破坏属于环境侵权,适用举证责任倒置原则。村里村民引水渠现已断流,表明水资源已被破坏,致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损害。而诉讼中,被告煤老板未能举证证明其开采行为与水资源受到破坏无关,故应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