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管输油第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0 北京晚报

  

陆管输油第一关

  中哈国际原油运输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阿塔苏镇,东至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全长962.2公里。

  阿拉山口位于中国新疆西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距北京约3300公里。

  今年5月25日凌晨,经过一年零八个月建设,中哈石油管道一期工程运输的首批原油油头顺利输抵中国境内阿拉山口计量站。眼下,我国首次通过国际原油长输管线进口的原油即将开启双方海关封志,输往国内。这标志着地下黑色“黄金”开始通过陆路管线助力中国经济。

  本报通讯员王震本报记者张风摄影报道J123

  这是阿拉山口计量站原油出站阀门上双方海关封志中的中国海关封志。封志的启封之时,便是我国首次陆路管线输油正式开通之日。

  ↑直径60米,高达20米,储量5万立方米,两座新建待装的储油罐可谓庞然大物,格外抢眼。

  ↓这座不起眼的大门里,便是管道进口原油在我国境内的第一道关,引人注目。

  ↑对我国首条跨国输油管线的进口原油监管使中国海关增加了新的工作项目。目前,管道进口原油的监管方案已全面规范启动。

  ←在阿拉山口,现已建起中哈两国共同认定的惟一一座输油计量站,进口原油将通过这里的过滤区、计量区、泄压区等输往国内。

  ↓经过近千公里的地下输送,进口原油终于从这里“跃”上地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