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醉汉点着自家房 触犯法律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谁都不许救火,谁来我就打谁!”近日,一位40岁男子喝醉酒后点着了自家的房屋,并且手持铁锹堵在家门口,阻止大家救火。最终,这位男子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6月中旬的一天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青云店派出所接到报警,枣林村于某家着火了!接警后,民警们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村内一处五间北房已是大火冲天

。但是火着得这么大,却没见有人救火。民警正纳闷的时候,看见院门口一名男子手里挥舞着一把铁锹,不断叫嚷着:“看你们谁敢救火,谁来我就打谁!”

  面对民警和消防队员,这名男子丝毫没有退让。僵持了10多分钟的时间,他有些累了。民警乘其不备,猛冲上前将他扑倒在地,大家这才进院开始救火。但是火扑灭后,五间房只剩下几堵墙立着了。

  经过调查,阻止大家救火的男子就是房屋的主人于某。于某嗜酒,为此妻子几年跟他离了婚。这天凌晨,于某喝了大半壶二锅头酒后,掏出打火机扯过棉被就点,随后抡着火棉被点着了整个房屋,还出屋抄起一把铁锹挡在门口,阻止来人救火。

  于某虽然烧的是自家的房子,但一样触犯了刑法。他因放火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